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百县万品”搭桥 云南寻甸菜销入义乌市场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0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娃娃菜、西兰花、青豆、笋子……昨日上午,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百县万品”消费助农蔬菜销售站内,一辆满载着30吨蔬菜的大卡车正在紧张卸货。

  这些蔬菜由云南寻甸直供而来,是“百县万品”今年首个落地的大宗农产品贸易经营项目。

  “这些菜品不错的,蔬菜就是卖个新鲜。”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批发商陈化兵前一晚便在微信上预定,当天直接运走了4000多斤蔬菜,准备配送到全市多个超市。

  据农贸公司拓展部负责人黄屹介绍,云南菜占义乌市场蔬菜销售量近一成,主要以春、秋、冬季为主,相比于其他地方菜,云南菜具有绿色有机、不易腐烂的特点,深受市场欢迎,但义乌市场上的云南菜主要以昆明菜为主,从寻甸大批量进货的还是第一次。

  蔬菜业是寻甸实现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县现蔬菜播种面积累计14.9697万亩,产量33.9297万吨。今年,市场集团旗下农贸公司、农批公司深化“三服务”,践行为民办实事,主动与当地顺吉农民蔬菜合作社对接,拓展蔬菜助农项目。农贸公司副总经理方诚告诉记者,这些蔬菜都是从老百姓田地里直接采摘收购,每车预计销售额8至10万元,能为当地老百姓增收10%至15%。目前正是寻甸菜大量上市的时节,接下去,按照两天三车频率,寻甸菜还将源源不断地运往义乌市场。

  下一步,“百县万品”项目将对外建立蔬菜生产基地,以“技术+销售”嫁接欠发达地区“人工+土地”,为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也让义乌市民吃上更优质纯天然的蔬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