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现场述职 群众打分 义乌后宅推出村干部“季”效考核新方式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1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有机更新改造工作是我们村的重心工作,目前合院区块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计划4月25号进行选位……”4月6日下午,在义乌后宅街道全备村有机更新改造现场,全备村党支部书记陈欣明面对着村里的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围绕第一季度全部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信心满满。随后,该村两委班子的其他成员进行逐一述职,拉开了后宅街道村干部“季”效考核的序幕。

  为深入开展“精密智管提效年”活动,推动“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行”“选后迅速形成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作用,深化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双星争创”,促进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后宅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创新推出村干部“季”效考核新方式。

  做了什么工作,现场说一说;做得怎么样,党员村民评一评……后宅街道“季”效考核新方式中的民主测评采取现场述职评议的方式,由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考官团”,现场听取村干部述职,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对每名村干部进行打分。

  “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压力的,是对我们的一次检验。但同时也是工作动力,鞭策着我们一如既往地干下去。”现场述职的考评方式,在陈欣明看来,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实处,群众就能看到眼里,群众就会支持。

  “全备村有机更新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动工建房子?”“因为有机更新改造,村民住得都比较分散,红色钉访很难开展,有没有解决办法?”……“考官们”结合村实际工作对村干部的述职进行问询,相关班子成员现场作出解答。

  “村干部现场进行述职,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他们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我们村民们来说也是一个交代。”党员陈夏云表示,这样的考评方式很有意义,期待以后每季度都能召开。

  据了解,除了民众评议外,后宅街道村干部“季”效考核还包括竞赛比拼和集中考评。三种考核方式分街道、共建委、村(居)三个层面进行,重点围绕街道红黄旗竞赛、在岗履职情况、群众满意度等三个方面,通过竞赛赋分、考评亮分和评议得分,每季度定期对每名村干部进行量化打分排名。

  “根据考核结果,对每季度考核总排名末三位的村干部、专职干部排名末三位的村干部,由街道组织、纪委联合约谈;对一年内连续两个季度总排名末三位的村干部,劝其辞职或启动罢免程序。”后宅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艺表示,“‘季’效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村干部考绩和绩效报酬相挂钩,让村干部在有压力的同时更有动力,不断营造争抢创、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全面推进村干部‘精密智管提效年’活动取得成效,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