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红”动义乌 “游”你精彩 义乌市非公企业职工免费春游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0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4月8日上午,“‘红’动义乌 ‘游’你精彩” 义乌市非公企业职工免费春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市上溪镇月湖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由义乌市总工会主办,上溪镇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次义乌市非公企业职工免费春游活动融合了红色教育、文化学习等内容,将启动仪式选在上溪镇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上溪素有义乌红色“小延安”之称,1942年,肩负着金义浦兰地区抗日使命的金萧支队第八大队成立于此、落脚于此、壮大于此,开启了一段走向胜利的光辉征程。

  红色岁月中,上溪涌现了吴山民、吴晗、吴莆新、吴璋等一批革命志士,遗留下塘西桥遗址、首战日寇告捷处等一批革命旧址,是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宝贵资源。上溪镇聚焦红色革命小镇建设目标,深挖红色文化,串联苦竹塘、塘西、和平、下宅、潜溪、萧皇塘、里美山等7个村的红色景点,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不断拓展文旅融合新空间。

  本次义乌市非公企业职工春游活动对象为已建工会组织的非公企业一线职工,在4月份以“一日游”的形式开展活动。在安排的旅游线路中,就涉及到了上溪的红色景点萧皇岩和吴晗故居。届时,将有许多游客来到上溪参观红色景点,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