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义乌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4 08:3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我市,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金华市领导陈龙、王丁路,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骆亘分别陪同。

  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创业创新活力之城”目标,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有力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步伐。“十四五”期间,义乌科技创新工作将聚焦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狠抓“两项改革”,打造“六大体系”,着力打造浙中科创走廊策源地、国际知名创新创业首选地,努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听取汇报后,姒健敏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义乌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政策激励,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上有务实举措、积极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增强规划实施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和政策保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要重视引进、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努力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生活环境,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发展活力。要以数字化改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姒健敏一行还实地考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