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数字社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4 08:4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4月12日,市委书记林毅就数字社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建设“城市智慧大脑+未来社区”,以治理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改变,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当前,义乌正按照“城市智慧大脑+未来社区”模式,以街道为单位全域响应未来社区建设理念、标准和模式,开展稠城街道、江东街道、北苑街道等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推动全链条、全周期的社会服务集成创新,计划4月底完成稠城街道、江东街道、北苑街道全域未来社区规划,完成25个高频场景落地。

  林毅实地走访了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听取了发改局、稠城街道、未来社区平台设计单位等有关未来社区建设情况汇报。

  林毅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数字化改革的讲话精神,强化系统思维,数字化改革的核心是改革,落脚点是制度创新。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数字赋能,以未来社区理念来对城市规划进行重塑、重整,系统谋划,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为全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义乌样板。

  林毅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大脑”先行,以应用场景为牵引,市、镇、平台一体化打造“智慧大脑”;要以满足社区居民数字社会美好生活需求为牵引,持续迭代提升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应用,打造数字化核心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未来社区内涵,提供系统及时高效的社会治理管理支撑;要探索创新土地利用方式,推动供地“标准化”,合理规划提高土地利用率,以未来社区推动供地方式的革新;要尽快明确作战图,建立快速决策机制,统筹旧改新建,加快试点推进,强化全域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未来社区建设,实现公共配套、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水平大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