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好人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 2021-04-20 16:0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子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楼子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义乌精神,近日,义乌好人馆正式开馆。当天上午,东洲小学近200名师生来到义乌好人馆,学习好人事迹,感受身边的正能量。

  据了解,义乌好人馆是市档案馆与市文明办共同建立的义乌市城市荣誉体系荣誉室,陈列了各类先进人物的荣誉事迹,共有全国劳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6个展区。目前馆内展示共64人,包括义乌历届全国劳模、道德模范、金华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2015年以来浙江好人,截止时间为2020年。

  义乌好人馆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道德建设先进人物的事迹和风采,积极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是义乌打造城市“精神坐标”、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重要载体。

  参观义乌好人馆,了解、学习好人事迹,可以让全体市民在这里找到道德坐标,引导全社会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凝聚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精神力量。

  

【专题】义乌市档案馆新闻专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