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开展专项督查 促进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0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义乌后宅街道将“15分钟健身圈”建设列入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走出家门后,步行15分钟范围内,就能找到适合开展锻炼的文体活动场地,实现就近就便健身的目的。

  “现代生活节奏较快,群众也日益重视身体锻炼,请问街道‘十五分钟健身圈’的建设进度如何了?投入使用后又将如何进行长效化管理?”4月20日上午,义乌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一行现场查看“15分钟健身圈”建设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切实促进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助推街道民生福祉增进大行动取得实效。

  “经过前期全面排查梳理,将辖区内的健身器材底数精确到件。预计投入90万元预算,目前已通过招标平台公布公开招标信息。此外,街道还将要求中标单位做好对所有健身器材的维护的保养工作,如有损坏,48小时内进行修复完毕。”后宅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建设进度,并承诺早日完成建设,实现全覆盖。

  听完汇报后,代表们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就“15分钟健身圈”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15分钟健身圈’的建设能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能提升社区、村居品位,增强邻里和睦,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实现辖区内‘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如何做好“15分钟健身圈”的建设工作,朱建荣表示,要优化规划,确保布点合理;统筹兼顾,丰富健身器材;标准建设,满足群众需求。

  助推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春耕备耕督查、请进来座谈议事……今年以来,后宅人大工委切实发挥代表们在民生项目推进中的联系监督和支持推动作用,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牵线搭桥,确保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