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周末回家看父母有“专属车位” 义乌首个“孝心车位”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 2021-04-21 17:3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让孝道真正暖老人心!”今天(4月21日)上午,在义乌市稠城街道词林社区内,有两块停车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两个前不久刚投入使用的“孝心车位”。“孝心车位”较普通车位而言更大一些,红底黄字,十分显眼。

  据了解,这是义乌市首个孝心车位。在工作日期间,这两个停车位供居民们正常使用,而到周末与节假日期间,通过拨打社区电话提前预约,方便回家看望老人的子女使用。

  词林社区党委委员施展介绍,该“孝心车位”的设置是为了全面深化小区的孝道文化,为常年在外打拼的子女方便回家探望父母、留有尽孝心的“位置”,从而使得传统孝义文化得到切切实实的继承和发扬。

  乡情难忘,孝义流传。接下来,词林社区将综合考虑小区孝心车位设置的合理性和实际性,并结合居民们的可行性建议,在不断发扬“孝心”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孝心车位的智能化运营管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