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送谷雨迎多雨 暖湿控场 义乌“五一”前基本“泡”在雨里!

发布时间: 2021-04-23 14:2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清风化雨,满城飞絮,遥看花落,又闻鸟啼,落花流水春一场。

  过去几天,义乌市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升温明显,白天最高温度27-29℃,许多人换上了夏季的衣衫,晴暖风和,恍然初夏。不过,谷雨“雨生百谷”,标志着暮春已至,雷雨天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四月临近尾声,在“五一”前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务必备好雨具!据义乌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一周天气形势将有所调整,从晴好天气转换到多阴雨模式,气温仅小幅波动。其中24日夜里和28日前后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各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间阴到多云,部分地区阵雨为主。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29日前多阴雨天气,并且由于雷阵雨条件转好,伴随雷电的几率很大,公众出行备好雨具,尽量避开降雨尤其是短时强降水发生时段,加强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室外活动安排工作。

  据了解,4月23日高空脊区,低层偏东气流,水汽较好,部分地区有小雨;24日高空短波槽,低层有弱切变,夜里湿区变好,降水明显;25-26日高空偏西气流,低层和地面倒槽,中层有湿区,弱降水;27-28日高空槽东移,中低层槽切,三层湿区,阴有阵雨;29日高空槽过境,转西北气流,雨渐止。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的阴雨天气之中,气温并没有下降,最高温度均在20℃以上。春声入尾,花事将了,暖风熏满城,雨落育新生。

  此外,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很多人的衣服越来越单薄了,其实这样过早“脱衣”,湿气很容易从裸露的部位进入体内。但是一味“春捂”又容易诱发“春火”,所以建议适当减少衣服,老人和孩子可以早晚多穿一件外套,中午脱掉就好。

  谷雨后,养肝养脾,适当温补,即补充维生素,适当运动,预防感冒,为即将到来的夏天,打好健康的基础。

  接下来七天具体分日预报:

  4月23日(星期五):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8~25℃

  4月24日(星期六):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26℃

  4月25日(星期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8~21℃

  4月26日(星期一):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7~23℃

  4月27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17~24℃

  4月28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24℃

  4月29日(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9~27℃

  

【专题】劳动最光荣 出行“义”起游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