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消防员险被坠落窗框砸中 不惧危险继续冲进火场

发布时间: 2021-04-25 16:5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近日,一段民房起火消防员救援的视频在各大短视频平台火了起来。视频中,义乌市福田专职消防队一名正在铺设水带的消防员险被坠落的窗框砸中,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心疼与关心。

  这段视频是市民谭女士当天路过该地时拍下的。“当时消防员离窗框掉落的距离就这么一点,在我的角度看来,很可怕很吓人。”谭女士说。

  就在谭女士和周边市民还处在惊吓中时,接下来的一幕令他们动容。“差点被砸到以后他就跳了一下,然后继续往里面冲,太敬佩了。所以发了那个视频,致敬消防员,你们辛苦了。”

  视频中的消防员名叫楼金强,是福田专职消防队的一员。回忆起那天的经历,小伙子腼腆地笑了笑,说自己挺幸运的。楼金强说:“当天我们一组负责灭火和搜救,另一组负责外墙灭火。我是4号员,负责火场供水,保证前方用水。当时我的水带刚接好分水器,那个防盗窗突然就掉下来了。当时也没想太多,确保上面没有东西再砸下来,就进去灭火了。后来看了视频才觉得,原来当时那么危险。”

  今年26岁的楼金强从事消防职业已经3年,大大小小的出警近千次,像这样的危险瞬间其实也遇到过很多次。

  他说:“每个消防队的墙壁上都会挂着这么一句话‘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这就像是一种信仰和信念。虽然知道每次出警的时候都会有危险,但是还是要坚持干下去。”

  “也许你也曾目睹他们冲进火场,也许你得到过他们的帮助,正是这些忙碌的身影,守护着你我岁月的静好,致敬,逆行英雄!”不少网友被他的勇敢所感动,纷纷留言点赞。对此,楼金强表示,从穿上“火焰蓝”的那一刻便注定了要勇敢与无畏。不过他最怕的是家人的担心,“不希望家里人知道这个事情。每一次有危险都不会说。家人问起,都被我搪塞过去了,不想让他们担心。”

  对于网友们关心的消防员出警中人身安全问题,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其实,每次出警,指挥中心会根据不同类别的救援行动,推送安全作战提醒。进入火场,都会设立安全员和紧急救助小组,对现场进行相应的安全评估。本着‘先评估后救援的’理念,保护消防员的安全。”此外,消防员日常也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业务理论学习和训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