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颜值”高功能全 义乌后宅打造垃圾分类3.0版投放点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5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原来的垃圾投放点比较简陋,前段时间进行改造升级后,比以前干净清爽好多。”4月26日上午,义乌后宅之心二楼保洁员方胜军倒完垃圾后,随即在配备的洗手池里洗了洗手。“现在看到这里这么干净,我们也都更加自觉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方胜军笑着说。

  让方胜军点赞的是后宅街道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为确保垃圾分类投放点真正惠及于民,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后宅街道以综合市场垃圾分类投放点为试点,在垃圾分类2.0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完善投放点硬件设施水平,打造垃圾分类3.0版,给群众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场消费购物环境,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洗手池、监控等配套设施齐全,垃圾分类宣传标语上墙……外形美观,配套完善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俨然成为了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风景线。“除了一些宣传标语之外,投放点配备的电视上还会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这不仅仅是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更是一个宣传点位。”后宅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方便综合市场经营户投放垃圾,投放时间也是针对市场经营情况进行专门制定的。

  除了做好垃圾分类点位的硬件提升工作之外,后宅街道还不断加大对综合市场经营户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不断强化“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总结垃圾分类3.0版试点经验,并不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督促辖区内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开展好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