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苏溪镇举办“苏溪诗路·双溪寻芳”烟雨诗会 共赴一场春天之约

发布时间: 2021-04-29 12:2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万怡珍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为弘扬苏溪传统文化,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进一步探索诗意苏溪文化品牌,带动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展,推进美丽城镇建设,4月27日-28日,义乌市苏溪镇专门邀请了省内众多诗人、作家走进苏溪,开展“苏溪诗路·双溪寻芳”烟雨诗会。

  苏溪山水生态资源十分丰富,诗情画意浓浓,有双溪、齐庐山、五古山等风景区,镇区还有滴水岩公园,兼有一条穿越全镇的大陈江。自古以来,苏溪山水令无数文人墨客驻足留恋。

  为打造“诗意苏溪”文化品牌,此次诗会苏溪镇特邀专家和诗人们走读了“慢养龙祈精品线”、龙祈山、滴水岩、崇福寺、五古山等相关文化景点,让大家感受山水、品读人文、且歌且行。诗人们通过现场感受苏溪美丽城镇诗意文化和美好生活方式,或现场吟叹,或深夜和诗,为苏溪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诗歌作品。

  “你是塔,你不是灯塔,你可以让人把头抬起来……”4月28日,一首首妙笔天成的诗句从义乌市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传出,为期两天的“苏溪诗路·双溪寻芳”烟雨诗会也接近尾声。

  “苏溪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相信这一活动可以为弘扬苏溪传统文化,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进一步探索诗意苏溪文化品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浙江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昌建说道。

  一方山水谱写无数诗篇,一首诗歌展现一处魅力。据了解,苏溪镇通过打造“苏溪诗路”,组织了诗人采风、诗歌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树立了苏溪品牌形象,为美丽苏溪注入特色亮点、文化基因、乡愁记忆,同时提高了苏溪的环境质量,全域营造了富裕而美丽诗意浓浓的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