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08:4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5月3日,金华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文旅商贸等工作,确保全市群众和来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喻新贵、骆小俊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深化落实,“五一”小长假前半段总体平稳有序。“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进出我市人数快速增长,人员更易扎堆聚集。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方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全程监控、盯住不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举轻若重;各县(市、区)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更到位。毫不放松严防境外输入,继续抓好入境人员管控,加强进口冷链物品监测;毫不放松抓好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坚持对旅游景区预约、错峰、限流,做好重点人员定期核酸筛查,继续实施人群聚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求;毫不放松加强疫情监测,加强对发热病例监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生产监管要更到位。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强路网监测调度和路面管控,及时处置、疏堵保畅;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监管,科学精准做好交通安全、人流疏导工作,集中开展游乐设施安全监测和维护;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对节日期间正常施工工程开展巡查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到位;强化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加强天气预报和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作用。督察检查要更到位。

  会后,义乌市立即结合实际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市长王健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在行动上再加强,紧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气象灾害、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举措。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确保“放假不放松”,全力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和安全的公共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