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08 08:54: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7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历史使命,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全面拓展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胜势。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打造一批具有义乌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改革与项目。要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国贸改革试验区、自贸区建设,加快打造双循环战略节点。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巩固和发展全球日用消费品的供应链、产业链,打造世界码头、贸易天堂。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义新欧”高质量发展,推进“义新欧”杜伊斯堡等境外站点建设,推动与郑州、西安等中欧班列集结城市战略合作,做强联通中亚、西亚、欧洲主通道,开辟东南亚以及蒙古、俄罗斯通道,积极拓展货物资源,做到量质并举;要提升义甬舟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建设“第六港区”,落地海铁联运“视同抵达”的转港监管模式,谋划海铁联运运营中心,建设义甬舟西延支点,探索打造海上“义新欧”,推动义甬舟更好地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按照“十四五”规划生态牌的目标要求,加快实现绿色发展。当前重点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环境十大提升行动,加快岩口水库流域综合治理;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整改机制,实施闭环管理;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研究制定我市碳达峰行动方案;大力推进绿色经济发展,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未来工厂、未来社区等建设,加快植物园二期启动,年内争取启动南山体育公园和黎明湖田园公园等一批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文化礼堂2.0版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强调,要打造守护“红色根脉”主阵地,加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义乌“红色文化”规划相结合;要做到村村覆盖,注重示范带动;要加强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理念推动系统谋划、协同发展,打造契合群众需求、体现义乌特色的数字化礼堂应用体系和文明实践场景应用,推动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效能的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