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充电仅需1小时 花费不过50元 义乌苏溪镇率先完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5-10 20:5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王林 胡木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王林 胡木水 编辑 何冬圆)5月8日下午,义乌市苏溪镇规划建设办传出一条喜讯——给新能源汽车车主的一个大礼包。苏溪镇在数字化改革中,在全市率先完成了2021年义乌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的安装,使广大新能源车车主不再为汽车充电发愁。

  新能源汽车是替代燃油汽车环保节能的未来趋势。早在去年,苏溪镇党委政府主动与国家电网对接,已在苏溪大道边的供电所门口于12月底完成了8组16车位充电桩的安装使用。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苏溪镇又与国家电网及苏溪镇供电所根据市政府的规划目标,积极对接项目,因地制宜地勘察项目地点,抓好项目落地。在苏溪大道边的体育公园内的停车场完成了8组16车位的充电桩安装,5月7日已投入使用。

  此外,苏溪镇还在阳光大道边的新都花园(原安福家园)完成了5组10车位的充电桩的安装,该项目将在新变压器安装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苏溪镇和苏溪供电所根据辖区新能源车辆快速增加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还将计划在国贸大道桥下空间征得有关部门批准后,再增装5组10车位的充电桩。

  据苏溪供电所透露,为满足苏溪镇乡村振兴需要,国家电网义乌分公司还积极争取指标,还将计划在龙华村、里外甘村、里宅村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国家电网义乌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苏溪镇率先完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并投入使用,既是国家电力助推义乌市民生实事的落地,也是苏溪镇生活美的具体表现。据悉,这批充电桩均为快速充电桩,一般情况下充电时间约为40~60分钟,充电费用在30~50元左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