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共建警银防线 同守反诈阵地”——工行义乌分行成功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14 18:4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青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青霞 编辑 童荟颖)为全面提高员工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工商银行义乌分行于5月11日成功举办“共建警银防线同守反诈阵地”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数和损失数逐年上升,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呈现出区域化、集团化、产业化等新特点。尤其在义乌地区网络办理无抵押贷款、兼职刷单、购物退款、交友投资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等诈骗形式高发,对此,义乌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主任吴洪刚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进行了具体介绍。提醒银行工作人员在受理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开立时对异常行为保持警惕,提高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营业室副主任罗沛凡强调,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态势,银行网点要持续做好“两个加强、两个不减”,按照“了解你的客户”原则,了解真实合法的经营用途,确保账户开立真实有效。同时金融机构、公安机关之间要加强合作,协同发力,上下联动,在日常管理中做好涉案账户的防控。

  工商银行义乌分行高级经理杨志坚也表示,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在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全行上下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分内职责,综合施策、强化管控、严把准入、加强宣教,有效构筑起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防火墙,确保新开帐户“零”涉案。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