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牵手”兰州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5-17 08:4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5月16日)上午,在幸福湖湖畔,义乌市政府与兰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主导、市场驱动、互补合作、携手发展”的原则,在打造双循环联动枢纽、中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两地国家物流枢纽协同合作、复制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方面进行合作。

  兰州市领导杨平、雒泽民,义乌市领导王健、葛巧棣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王健对杨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开通14条线路;义乌是改革开放全国18个典型地区之一,先后承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20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和28项省级改革试点。

  王健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义乌正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总目标,全力打造“九个中心”、精心打好“十五张牌”,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十分需要得到各地的鼎力支持、大力襄助。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建立长效合作推进机制,加强开放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加快推动两地的对接合作发展。同时,义乌愿意向兰州市分享市场采购贸易业态的改革举措,向兰州复制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国家试点相关做法。

  兰州市副市长杨平代表兰州市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义乌市委市政府长期关注支持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希望双方建立会商和交流机制,共同研究、协调推进重大合作事宜,并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积极开展高层互访、经贸往来、物流枢纽合作、经验推广等活动,推进落实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打造多层次、多领域、有实效的长效合作机制。

  会上,义乌市相关部门与兰州市相关部门,就班列开行、项目合作和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前,杨平一行还先后前往义乌铁路口岸、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