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严抓严管闭环管控 确保社会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4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5月19日),金华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使命特殊、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义乌市领导林毅、喻新贵、骆小俊、王炜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义乌市长王健在金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是各类矛盾和风险的易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严抓严管,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协同联动,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全力构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全覆盖工作体系,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况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城市运行、旅游等领域,强化过程和进度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要强化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力量,结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效整合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全面普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打通各级各行业部门监管数据壁垒,在基层全面应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数字化技术,推动隐患治理从被动应付向精准干预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坚决防止事故责任追究“宽、松、软”。当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治安全风险防范、信访维稳、极端天气和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全面抓好“七张清单”工作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金华视频会议结束后,义乌市就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林毅强调,各镇街、部门要将问题整改与治源治本长效机制相结合,围绕义乌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九方面突出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监管部门、各相关部门和生产企业的职责,形成严密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要针对风险隐患,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标准化管理机制,通过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推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标准化管理。要坚持严管和教育相结合,严格责任追究,严肃问责追责,针对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党建+基层治理”巷战体系,将基层党建落实到干实上、落实到现场上、落实到百姓获得感上,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