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忙着救人 被追尾的半挂车司机还在车里呼呼大睡

发布时间: 2021-05-24 10:42: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我们到场五六分钟了,前车司机竟然都还不知道自己车子被追尾撞了,我们拍打车门喊叫半天才醒,还以为里面没人。”想起早上“奇葩”的车祸救援情景,义乌市赤岸镇专职消防队的队员们颇感无奈。

  5月22日4时21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赤岸镇飞凤路与后山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赤岸镇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不到5分钟时间,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紧靠右侧路边停着一辆河南牌照16米半挂车,而后面追尾的是一辆厢式货车,车上装满成品纸板箱。由于撞击力度大,车上货物已撒满左右两车道,并且把整个货车车头盖住。

  救援人员在徒手搬开小货车驾驶室上的货物后,发现整个车头已严重变形,所幸左侧驾驶室门还能顺利打开,救援人员扶下惊魂未定的男性驾驶员。“前面那车停在路边没有警示标志,也没有打双闪,我可能也有点困,再加上雨天视线等原因,不小心撞上去了。”小货车驾驶员懊恼地说。

  但是,副驾驶室还有一名女性陪同人员,其腰部以下被卡,动弹不得。“快救救我……”被困女子表情痛苦,不断呻吟。“别怕,马上就可以出来的。”现场指挥员毛连民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迅速组织队员展开营救,“快,爬到驾驶室里看看具体被卡的情况,另一组队员让前车往前挪,用消防车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

  “快醒醒,你的车子被追尾了!”前面半挂车驾驶员在救援人员再三拍打车门喊叫下,迷迷糊糊地下车,才发现“摊上了大事”,马上挪车配合救援工作。“我是送货去东阳的,开到这里时感到很困,就靠边停好车想休息一下,结果睡着了。”半挂车驾驶员说。

  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们终于成功把被困者救出,并抬上120救护车紧急送医。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近期义乌市连续暴风骤雨天气,司机朋友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不超速,不超载,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更不能疲劳驾驶。若困意袭来,应就近寻找安全地带停车休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