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党群齐发动 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5-31 08:51:5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何贤君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5月31日《浙江日报》16版

  今年来,义乌市稠城街道全面发动党群力量,多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营造浓厚红色氛围,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未来社区打造、城市能级提升、群众服务提升、基层治理完善等方面发挥更大力量。

  “朝阳之音”红色宣讲,“小喇叭”有大能量。《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先的摇篮》……当这一篇篇红色经典、名家散文由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进行现场朗诵时,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深受感染,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是近日举行的义乌市稠城街道“朝阳之音”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决赛现场。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对每一个选手的诵读语气、肢体形态等细节给予认真、细致的点评,并排出相应奖项。

  “朝阳之音”红色宣讲团以“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为主题,以红色经典著作、革命英雄事迹为载体,通过“讲、读、颂”等方式开展各类红色宣讲活动,以童声传递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和家庭继承优良革命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积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青年作用,稠城街道通过组织辖区青年干部代表、社区青年委员及优秀青年代表成立“红领青年”党史解说团,在公众号设立“党史青年说”栏目,以脱口秀、短视频等形式,分期、分主题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重要历史节点和事件进行宣讲解说,累计录制推广9期短视频,开展主题脱口秀3期,让党史教育更加生动鲜活,为党员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稠城街道还特色组建具有广泛专业性的银耀干部志愿服务队,引导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余热服务社区居民、商圈企业。结合“有事找社区”服务群众机制,成立“有事找社区”群众服务联络点,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轮流坐班,主动收集解决群众问题,搭建党群“连心桥”。截至目前,累计解决小区管理、消防安全、门锁脱落、环境卫生等各类问题260余个。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0余场,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师傅,我这鞋跟松动了,麻烦帮我修一下。”开市没多久,公益市集修鞋摊前就排起了长队。“能为大家做点小事,我感到很开心。”修鞋摊刘师傅说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稠城街道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创新服务载体,在绣湖社区特色打造公益老市集,通过整合大党委联盟资源,在前期居民需求排摸的基础上,各联盟单位分别提供健康义诊、巧手义剪、钟表维修、公益相亲、防诈骗宣传等17项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赶集”。

  截至目前,稠城街道已累计举办两届公益老市集活动,服务群众超3000人次。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