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认领“微心愿” 义乌兴业社区用爱心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5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6月1日下午,稠江街道兴业社区安监大队在职党员方凌风、粮食收储公司在职党员蒋守津和陈宇翔来到社区“微心愿”墙,认领了居民朱老的微心愿。看着自己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朱老开心得合不拢嘴,连连表示感谢。

  小心愿,大希望。一包大米、一把电风扇、一本书……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困难孤寡老人、失独家庭人员、困难退休职工的梦想。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兴业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活动,让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

  征集“微心愿”架起“连心桥”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可大可小,但却涉及群众的点点滴滴,都需要被尊重和牵挂。”兴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社区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大能量”,来解决群众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为提高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通过兴业社区“幸福一生”社区服务日,收集部分困难群众的心愿。另一方面,通过排查摸底,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困难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单亲家庭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建立“微心愿”信息库。

  随后,社区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重点核对被征集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心愿内容等信息,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同时建立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库,及时掌握在职党员服务情况,为社区志愿服务提供支撑。

  “圆梦”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因事“微”而轻视。朱老是一名退休困难职工,家有百岁老母亲需要照顾,妻子患了乳腺癌,生活十分拮据。他的心愿是把自己创作的一本书用作售卖,扩大销路,以此贴补家用。社区在职党员及时认领了朱老的书籍,并为其做推广。

  “感谢社区党员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实现了我们的‘微心愿’,我们生活在这样和谐、温暖的社区里,感到很幸福。”社区失独家庭贾大爷拿着志愿者送给他的食用油和大米,激动地说。贾大爷夫妇早年失去独生子女,生活十分困难,老人的心愿是有人能为自己购买日常生活物资。江东卫生院在职党员徐琳认领了此心愿,为其购买了一袋米和一桶油,并送至老人家中。居住在城店小区的低边户陈女士因脑瘫长期需丈夫照顾,需要生活必需品救助,社区共建单位交旅集团在职党员许俊峰认领该户微心愿。这些心愿虽然微小,但对于困难家庭而言,真是雪中送炭。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人能帮助的人也是有限的,但如果是一群人来帮忙,那么汇聚起来的能量将是无限的。社区还与共建单位取得联系,共同点亮“微心愿”。5月28日下午,交旅集团公路开发党支部党员便认领了14个“微心愿”,还送来一些物资用以“圆心愿”。

  据悉,截至目前,兴业社区已认领“微心愿”18个,达成“微心愿”18个,完成率100%,受益群众30余人次。下一步,兴业社区将持续推进“微心愿”行动,大力弘扬正能量,发动更多的共建单位、组织及个人参与到活动中,真正为辖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生活问题,帮助更多居民圆梦实现“微心愿”,切实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