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义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0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金华市“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义乌启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携手社会各界开展系列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转变,引导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建共治生态环境,提升公众生态文明理念。

  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楼东江、王健、陶叶萍、朱有清,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姚利出席活动。

  在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录制的《环保人之歌》MV中,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打赢“九场硬仗”、开展“九市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抓手部署推进,通过全民上下的齐心协力和持续的发力,全市生态环境不断好转。

  市长王健在致辞中表示,金华市委市政府将此次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安排在义乌,既是对义乌生态环境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鼓舞和鞭策。义乌将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和行动自觉,对标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聚焦“天蓝地绿水清无废”全要素美丽目标,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争创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示范样板。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气治理咨询规划、技术指导、监测预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区域合作。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市人民法院、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和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签订加强协作备忘录。各界代表共同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一起点亮环保树。活动表彰2021年全市“最美环保人”。

  作为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起点,来自全市环保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机关干部、企业的代表实地参观了“无废城市”“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巩固提升持久战成果”展览和浙江华川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据悉,本次活动践行绿色会议、零碳活动理念。经核算,活动筹备、举办、收尾阶段因交通、餐饮、住宿、废弃物处理等各环节共计排放5145千克二氧化碳,主办方通过购买丽水市“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千克,标志着本次活动实现碳中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