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端午小长假客流激增 铁路义乌站增开24趟列车助力假期出行

发布时间: 2021-06-05 12:1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袁乐 蒋守洋 编辑 童晓)再过几天,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就要到了。假期来临,少不了走亲访友或外出旅行,那么义乌站列车开行情况如何?快随记者一起来了解下!

  2021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6月15日,共计5天。铁路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19.75万人次,日均3.95万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度为95.1%。预测高峰日为6月12日,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以探亲流、旅游流、返程流为主,主要流向为杭州、温州、上海,以及安徽的阜阳,江西的南昌、九江方向。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不在高速公路免费放行的节假日范围内,这意味着更多的旅客可能会倾向于选择火车出行。

  考虑到旅客分流,按往年惯例,下周将迎来一波铁路客运高峰,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端午节期间为义乌站增开列车24列(其中高铁9列,普铁15列),图定列车306列(其中高铁189列,普铁117列),共开行列车330列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增开列车开行日期及车站到开情况如下:

  另外,6月8日5:30起,义乌站将开放1号候车室,高铁往南列车旅客在1号候车室候车。原3号候车室作为“绿巨人”动车组列车旅客候车和日常应急备用。

  同时,增开售票窗口,利用休班党团员成立应急小分队,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列车进行组织、引导,保障旅客有序乘车。铁路义乌站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车站预防性消毒频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温馨提醒:增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时间要以车站公告时间为准,节日期间,客流较高,请旅客们提早购买车票,提前到站候车,并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进站上车。通过网络购票旅客请提早取好车票,以免因身份证失磁无法读取购票信息而耽误行程。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