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守护和服务常在 捕捉义乌高考暖心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6-08 16:5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天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天留 编辑 童荟颖)昨天(6月7日)是2021高考首日,义乌6405名学生步入高考考场,执笔为刃,一较高下。

  高考期间,红色元素成为了义乌各考点外的“标配”,不少送考家长和老师身穿红旗袍、红上衣为孩子加油。此外,义乌市交通部门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应急出租车,并派专人现场指挥调度,为高考学生应急护航,这些出租车上更是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藿香正气丸等用品,为考生提供生活服务。

  这些高考暖心瞬间还在持续“上线”中……“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落在宿舍了,怎么办?”6月7日下午2点20分,距离下午的数学考试还有40分钟的时候,义乌三中考场,考生们都在陆陆续续进场,正在义乌三中校门口保卫的民警接受到了一位身穿白衣服的女生的求助,她神色紧张,气喘吁吁。“别慌,你学校在哪里?”民警赶忙安慰了慌了神的女生。“很近!就在附近!”女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义乌三中的考点距离这位女生的学校大约2公里,需要直行左拐通过两个红绿灯,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摩托车机动会比坐警车方便,于是迅速决定安排摩托车帮助女生取证。

  “走,坐上摩托车,我带你去宿舍拿准考证!”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巡逻队辅警季成斌马上就位,并给女生带上安全头盔,迅速出发。随后,季成斌驾驶摩托车一路顺畅进了学校,直达宿舍。

  “别急,还有时间。”望着女生一路着急地跑进宿舍,季成斌连忙安抚道。

  下午2点40分,离开考还有20分钟,女生顺利进入三中考场。进入考场前,女生连连向现场警察道谢。“放松心情,‘小插曲’不可怕,提神醒脑,轻松应考!”民警们纷纷给女生加油助考。义乌辅警反应迅速,一来一回仅用了二十分钟,

  无独有偶,昨天(6月7日)下午2点25分,义乌市交警大队北苑中队交警接到了一名老师求助:一名学生忘记带准考证了。接到求助后,北苑中队辅警立刻驾驶警车带着考生回宿舍取准考证,不到20分钟,顺利把考生送进考场。

  为确保2021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义乌公安周密部署、全警动员,积极做好涉考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护航高考,高考四天(6月7日-10日)投入近千名警力到高考安保中。

  义乌公安在义乌各考点周边构建防护网络,通过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并进行交通疏导和管制,加强车辆的禁行禁鸣管理,维护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各类助考“绿色通道”全面开通,派出所户籍窗口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的考生,一律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针对忘带证件、遇到交通拥堵的考生,义乌公安会提供应急交通便利。倘若送考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义乌公安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