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东同城化又迈进一步!跨市定制公交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4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胡晏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胡晏瑜 编辑 童荟颖)共饮一江水,携手齐发展。

  今天(6月11日),义东同城化迎来新进展。在简短的开通仪式后,东阳下昆溪(紫荆庄园)至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公交定制班线正式启动试运行。未来,两地居民将切实感受到同城化后交通带来的巨变。

  “以后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去市场就方便多了!”罗女士在国际商贸城上班,家住东阳市紫荆庄园,之前要走两公里到最近的公交站点乘车,中途还要停靠多个站点,每天奔波于“双城”之间,得知定制班线开通的消息,她高兴地说:“这趟公交车直达市场,路上可以省了不少时间!”

  自4月份签订两地深化交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义乌与东阳两地交通运输局精诚合作,积极对接。在这期间,东阳市交通局得知紫荆庄园居民大多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或子女在义就读,以往很难通过定时定点模式出行,随后,两地交通部门主动了解沿线居民的诉求,详细了解紫荆庄园居民的出行习惯、出行密度、出行方向等信息,最终制定出东阳紫荆庄园至义乌国际商贸城站班线方案。

  据悉,该定制班线东阳发车时间为每日上午7时30分和8时,乘车点为下昆溪港湾式停靠站,下午发车时间为17时和17时30分,地点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班车途径:东阳市紫荆庄园-义乌东互通-义乌青口-东洲花园-国际商贸城福田市场1区-3区东-4区-3区北-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

  “公共交通的互联互通,是提升两地区域融合的重要基础。今天,这条定制班线的开通,实现了该线路周围居民就近乘车、精准乘车、便捷乘车的需求。”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定制班线让两地市民真切感受到“义东同城化”的出行服务,这也是两地交通部门携手奋进、深入合作、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目前,该公交班线处于试营业阶段,接下来,两地交通部门将会根据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发车时间、发车班次,最大程度满足义乌、东阳两地居民出行需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