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中考今日开考!11804名考生步入考场

发布时间: 2021-06-16 13:5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高考余热未散,中考接“粽”而至。6月16日至6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义乌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帷幕,义乌11804名初三学生奔赴各大考场。

  今天(6月16日)早上,在义乌市绣湖中学门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许多考生步行赴考。一些由家长送考的考生,和父母简单道别后便走进了学校。

  “女儿的考试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学习从不让我们操心。我们更关注的是她的健康状况。”校门口,送考家长吴女士笑着拿出手机,记录下女儿奔赴考场的画面。“这些年,孩子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挺不容易的。希望她正常发挥。”话到此处,吴女士有些激动,“加油!希望她能够如愿!”

  在开考前三十分钟左右,考生家长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绣湖中学门口。他手里提着一大袋物品,伸长了脖子等候在校门口,神色焦急。“今天早上孩子忘带了作图工具和饮用水,麻烦帮我带给他。”由于考点封闭式管理,张先生不得不请求保安将物品带入。

  在候考期间,家长之间的聊天气氛轻松愉快。“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和平时一样。”吴女士说,希望孩子以平常心对待中考,他们也会尽量配合孩子保持和平时一样的生活节奏和状态。“如果为了中考忽然打乱了孩子的生活节奏,容易让他产生心理压力。”

  明天(6月17日),还有科学和英语两门科目。家长们纷纷表示会让孩子多休息和放松心情,不会让孩子继续学习。“该学的都学完了,这两天最重要的还是休息。”

  据了解,2021年义乌中考将于6月27日发布成绩,6月28日至7月1日填报志愿,7月1日至7月5日开始招生录取。

  今年,义乌中考报名人数共11804人,共设9个考点,分别为佛堂镇中、春晗学校、稠江中学、后宅中学、廿三里初中、苏溪镇中、绣湖中学、稠州中学、宾王中学,共有397个考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