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峥嵘岁月 义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6-30 10:0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上午,“峥嵘岁月——义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义乌市博物馆开幕。据悉,该展览展出时间将持续到9月26日。

  本次展览分为三部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砥砺奋进新时代。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幅幅老照片,展览以时间为轴,通过实物、图文、摄影作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百年来义乌革命斗争与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展出包括图版、摄影作品约140件,其中展现义乌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就的摄影作品有100余幅;实物则包括了早期义乌党员遗物、金萧支队第八大队和坚勇大队战士遗物及学习材料、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部分藏品、改革开放以来“鸡毛换糖”代表人物重要见证物等义乌革命斗争时期的文物100余件。

  开幕首日,便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王女士激动地指着展览中的一幅老照片告诉自己的孩子:“看,这就是妈妈从小长大的地方。老一辈人看到这些都会有所感触吧!”王女士表示,这些照片勾起了自己过往的记忆:“新时代的义乌,变化太大了!”

  据悉,本次展览通过征集各类实物、文物和文献资料200余件(组),回顾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义乌发展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人在义乌的辉煌足迹,讲述党史中的故事,展现义乌的发展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好用好党史,弘扬义乌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