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铁粉”用一千张卡片拼贴暖心消防员“画像”

发布时间: 2021-07-06 18:0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7月2日,消防指战员终于联系上了这名送画的小姐姐。原来,6月30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岗亭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幅用一千张卡片拼贴而成的消防员画像。画中3名卡通造型消防指战员分别穿着消防灭火服、抢险救援服、消防常服摆出可爱表情。这份暖心好礼,令特勤站全体消防指战员感动不已。

  当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一辆小轿车缓缓在北苑特勤站门口停下,车上下来一名身着黑衣的小姐姐。她手里拿着裱好的画走进来,递给了门口正在站岗的消防战斗员楼康,说了句“你们辛苦,这个画像送你们。”还没等到楼康反应过来,小姐姐就匆匆离去。

  接过画像后,大家才发现这是一幅用一千张卡片纯手工打造而成的“建党百年”主题消防指战员形象画。上面还细心地用红色编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像是“量身定制”。一瞬间,浓浓的感动涌上大家的心头。

  看到这幅画像,消防员楼康、高艺藤、方晨峰穿上同款消防服,同步摆出画像pose,与画像合影留念,并将这幅画摆放到了特勤站荣誉室显眼位置。

  北苑特勤站消防战斗员楼康说:“很暖心,上面每张卡片都是用心一片片贴出来的,传递着群众的真情,对我们消防员来说是一种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特别感谢小姐姐为我们送来了这幅美丽的‘画’。”

  7月2日,消防指战员终于联系上了这名送画的小姐姐。原来,这名小姐姐姓吴,是一名忠实的“消防粉丝”。提到送画的原因,小姐姐说:“喜欢的演员是消防公益大使。因为喜欢他们,所以格外关注消防,也了解到了消防指战员的各种不容易。喜欢的消防公益大使也有幸参加了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的活动。所以,就想到了送这幅拼贴画到消防救援站,以此来祝福党的生日。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