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赶紧投票!义乌“望道信仰线”正在参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发布时间: 2021-07-07 15:3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2019年,义乌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作为红色传播线、乡村振兴线、美丽风景线的望道信仰线,是全市城乡联动、农旅共兴的重要支点之一。

  日前,义乌望道信仰线正在参评交通运输部组织的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现已进入网络推选阶段。

  据介绍,网络评选以每条参选线路在“中国交通”政务微博上的微博评论、点赞方式进行投票,采取的是粉丝可见投票博文。因此,广大网友可以先关注“中国交通”,即成为粉丝后评论、点赞为路线投票。

  望道信仰线是东黄线(X106)的其中一段,南起横塘村,沿七一村、义乌西站、石明堂村、何斯路村,北至分水塘村,为四级公路,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全长约13.5公里,是义乌市重点打造的十条和美乡村精品线中最重要的线路。2018年开始,义乌以陈望道先生的故居为基点,不断挖掘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望道信仰线。

  望道信仰线沿线生态优美、路域环境优良、附属和服务设施齐全、管养机制健全。按照“一路一特色”的原则,望道信仰线主要围绕望道红色精神进行总体布局,将沿线旅游景点、景区进行有机串联,结合全域旅游规划思路,依托“义新欧”始发站运营特色,打造中国红色宣言瞻仰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力争建设5A级望道旅游大景区。

  行驶于望道信仰线这条真理大道上,时时刻刻可以体验到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由此带来的乡村振兴现实体现更是扑面而来。

  红色种子的孕育地。望道信仰线这一端的分水塘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源点,陈望道先生在分水塘村柴房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另一端横塘村是“八八战略”在义乌的实践地。2006年6月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横塘村会议室就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发表重要讲话。横塘村边上就是义乌铁路西货站——铁路口岸,是“义新欧”始发站,是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中国产品输出地。

  乡村振兴的现场答卷。望道精神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滚滚动力,中信集团授权何斯路村每年1亿元的农产品供销额度,并专门设置农产品检测中心。投资1亿元的义乌市非遗博物馆落地。中国民主同盟、中国银行浙江分行、浙江大学党建与思政现场等教学基地相继成立;浙江农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驻。分水塘村顺利通过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评审。望道故居成功列入浙江省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020年以来,望道信仰线已接待参观团队1306批次21.9万人,散客50余万人,实现门票、民宿、餐饮、购物等综合收入1800多万元。

  复兴之路的生动实践。秉承望道精神,义乌紧紧围绕“丝路起点、红色之源”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协同推进望道信仰线、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两大平台建设。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17463.6万件,同比增长51.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0.3亿元,同比增长23.3%,全国城市排名第2,仅次于广州市。2019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2020年,义乌综合保税区规划布局开展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