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跨境电商产业“政行企”融合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7 20:4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今天(7月7日)下午,以“平台共创 资源共享 项目共建”为主题的跨境电商产业“政行企”融合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现场,来自政府及商协会组织、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商、工厂贸易商等单位的150余名代表齐聚于此,共同探讨跨境电商产业服务方案。

  本次论坛围绕产业服务的顶层设计、行会助力、企业助力、落地场景四个板块展开,对当前国内跨境电商现状与前景开展深入讨论,并探讨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对跨境电商与“政行企”融合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与意见。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发展总监李磊以“共建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发展”为题的演讲,对当前的跨境电商产业营商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了“政行企”融合打造产业综合解决方案平台。SIE跨境中小卖家服务平台总经理张均健以“跨境电商产业带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为题,代表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商分享了其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精彩的干货引起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经济专家朱喜平详实条理地讲解了2021年跨境电商B2B行业趋势,并给出了具体决策建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从数字赋能产业、经济促进循环角度解读了行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海猫商务创始人章旭星针对传统企业做跨境电商转型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随后,博兴县驻长三角办事处主任王慧专以全国县域经济高速发展为背景,分享了中国制造产业带的实际情况和迫切诉求,并进行“产业服务落地场景”的主题推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