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谋篇“十四五” 开局起好步 义乌国内公路港焕新风貌

发布时间: 2021-07-08 14:1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义乌国内公路港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先行示范、提质增效、为民服务的动力和实效,积极在业务、服务、物流信息化、数字化改革方面刷新成绩,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仓、干、配”全链条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义乌国内公路港(以下简称“公路港”)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物流产业项目。项目以实体平台为基础、信息化技术为核心、公路运输为支撑,依托“五大”优势,全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区。2020年7月公路港获评浙江省级物流示范园区。

  公路港的干线覆盖网络十分发达,齐全的配套设施不仅为公路港引进245家干线企业,直达线路500余条,业务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城市,也在零担快运区二层设置了14栋、单栋面积6500㎡的通用仓储,吸引了9家大型仓储企业入驻,入驻率达到100%,为电商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园区更是与义乌好运展开了紧密有效的合作,依托公路港园区成熟的干线运输体系,激发仓储功能,为发货企业提供“仓干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有效降低了商品的单位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前后一公里配套服务不完善的问题。

  自开园以来,公路港商业配套区近2.4万㎡、办公区9.5万㎡、地下停车位2300个、宿舍510间,其中配套服务涉及汽修汽配、共享叉车等商业服务和超市、餐饮、足浴店、自助洗衣房等生活服务。

  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新业态,引领园区新发展

  物流与仓储是跨境电商发展的两个重要因素。公路港二期共设有5幢仓储楼与2幢商业配套楼,强大的物流支撑为义乌跨境电商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也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一流的物流保障和专业化仓储场所。

  公路港致力发展直播产业链和物流链“双链”融合,打造5G电商直播中心。公路港二期是义乌首个服务功能全、业态模式新、产品线路丰富的跨境电商物流基地,占地面积14万方,目前已引进虾皮跨境电商平台、卓雅国际贸易和义乌市冬宝电子商务公司等18家企业,达到100%入驻,为发展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和网红直播等多种业态提供场地,成功打造义乌首个跨境电商物流园区。

  智能、高效、便利,智慧物流走前列

  公路港深耕信息化建设,用“智能、高效、便利”三把“金钥匙”,稳步“解锁”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管理。公路港持续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工作,力求解决园区企业“上线难、揽货难、配送难”等难题,刷新了多项“首发”记录。已累计建成投用电费预缴系统、物流综合服务平台等16项软件系统,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公路港已建成的货运信息大数据展示平台,可以统计并直观展示园区货运和车辆信息及数据。今年园区积极响应义乌市委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升级建设智慧园区管理平台2.0。秉承云驿小镇的“小镇客厅”使命,公路港谋划筹建展示大厅,旨在通过展示义乌全市物流行业信息、有效监测物流行业动态、分析物流发展趋势等功能,同时为义乌市场与贸易提供数据支持。

  从开园营业到蒸蒸日上,公路港不断完善自身服务设施。接下来,公路港不仅将着眼园区自身的运营能力,还将奋力推动国内物流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以信息技术创新领航干线物流提速增效,打造数字物流,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抢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和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地贡献“物流力量”,开启公路港“十四五”新征程、新奋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