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 泰和县青山筑窝“白凤”变“金凤”

发布时间: 2021-07-08 20:4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江西泰和素有“中国乌鸡之乡”之称。泰和乌鸡原产于江西省泰和县武山北麓,因具有“丛冠、缨头、绿耳、胡须、丝毛、毛脚、五爪、乌皮、乌肉、乌骨”十大特征以及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闻名。泰和乌鸡是著名的饮食药用鸡,全身均可入药,骨、肉及内脏均有药用价值,可以配成多种成药和方剂。因此泰和乌鸡又被称为“白凤”。

  近年来,泰和县依托座座青山,做好基础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乌鸡产业筑起“安心窝”,悉心呵护产业培育壮大,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乡村振兴之路。如今,泰和乌鸡成了助力群众致富的“战斗鸡”,让乌鸡这只“白凤”,变成了助力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的“金凤”。

  泰和傲昕乌鸡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推动泰和乌鸡产业资源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的高科技农牧企业。公司坚持泰和乌鸡资源化保护和产业化发展的模式,把泰和乌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探索出一条地方优良品种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让乌鸡产品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企业立足于泰和乌鸡特色品种资源,摆脱传统的“为保种而保种”的局面,探索开发性保护新模式,联合国内顶尖科研院校做好泰和乌鸡的保种、育种、疾病净化、扩繁等技术研究,并通过饲料研发、科学养殖规范、精加工技术、市场化推广、专业品牌塑造等措施,提升泰和乌鸡产业化发展水平,将泰和乌鸡打造成集饲料加工、保种、育种、雏鸡孵化、种鸡饲养、屠宰、绿色食品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产业,真正做大做强泰和乌鸡产业,让泰和乌鸡产业成为企业增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国家地方种源传承的特色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利用3-5年时间,在泰和县境内新建1个一级扩繁场,年存栏泰和乌鸡种鸡12万羽;新建2个养殖基地,年饲养泰和乌鸡育成鸡550万羽;新建1个年屠宰加工泰和乌鸡1000万羽的加工厂与研发中心。”说起未来计划,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我们将打造集泰和乌鸡保种育种、繁育饲养、种蛋孵化、屠宰加工、产品研发、电子商务等为一体化的现代化企业。”

  未见乌鸡,先闻“凤”鸣。行走在乌鸡国集团公司的生态养殖基地的果树林间,鸡鸣声声,不时有活泼的乌鸡闯进视线。

  在国家认定的泰和乌鸡生态养殖保护区内拥有自有生态养殖基地1000亩,扩大生态养殖基地(大型苗木花卉果树林)2.6万亩,乌鸡国集团以泰和乌鸡为主业,打造了一个涵盖乌鸡文化旅游、农业科技、网络销售、农民种养合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乌鸡王国”。主要产品有各种年份的滋补乌鸡、乌鸡蛋、蜂蜜、乌鸡酒、乌鸡酱油、乌鸡露、乌鸡粉、乌鸡小火锅、乌鸡奶昔、乌鸡益生菌、乌鸡国研学旅游等,带动1000多户农民保障生产。

  据了解,目前,该县建有保护区1个、国家级保种场1家、一级扩繁场2家、泰和乌鸡规模养殖企业23家,年饲养泰和乌鸡1680万羽,年销售泰和乌鸡鲜蛋3600多万枚,有泰和乌鸡加工企业14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9家,产品达8个系列130多个品种,年产业产值近15亿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