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企通”实现涉企服务“一键办理”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你好,我想咨询商标注册的事。”最近,在苏溪镇经营一家化妆用具公司的杜先生正忙着筹备自创品牌,但对注册商标等事宜知之甚少。一筹莫展之际,他想起了“苏企通”。

  点开“苏企通”进行咨询后,杜先生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很快就了解了商标注册等事宜。“以前遇到问题在企业微信群里咨询,但消息很快被淹没。如果去市场监管所咨询,来回耗时较长。现在有了‘苏企通’,可以随时随地查企业、查商标、查标准,太方便了。”一次体验经历,让杜先生对“苏企通”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市市场监管局苏溪市场监管所创新打造了针对涉企服务的集成化基层数字服务平台——“苏企通”。该平台集“对话、行政、学习、预警、年报、查询”六位一体,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中的“一键响应”功能获得服务。

  苏溪镇是工业重镇,产业、物流等要素齐全,吸引了大批电商企业前来落户。但在企业规模量级增长的同时,商标侵权、销售劣质商品、虚假宣传等问题也加速暴露。“尤其对电商企业而言,涉及虚假宣传的投诉案件较多,为应对这些投诉举报,企业主都要来回跑到市场监管所咨询、配合调解等,耗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苏溪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5月,为帮助企业解决上述问题,苏溪市场监管所借助企业微信平台,在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广告规范、投诉维权、消费预警、政策帮扶、企业信息公示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全力打造“苏企通”基层数字服务平台。目前该数字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正逐步向全市推广。

  目前,苏溪市场监管所为每名工作人员开通了企业微信账号,各工作人员负责对应网格的企业帮扶。只要企业有需求,工作人员随时提供线上业务咨询、办事指南、投诉处理等各类服务,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咨询办事。

  除了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苏企通”根据前期企业咨询、办理高频事项,选择性推出一键调解、一键指导、一键查询、一键预警、一键帮扶、一键年报六大功能,企业可在线自助快速处理投诉、调解,快速了解广告要点、3C认证、三无及其他电商知识点,快速查询各种联系方式、企业信用、商标等内容,阅读、了解近期典型消费案例、近期帮扶政策,指导企业进行年报等。

  截至目前,“苏企通”线上处理投诉21起,解答业务提问35个,职业投诉数量同比下降15%。接下来,“苏企通”将根据企业需求,增设功能类别,还会不定时向企业微信好友推送来自各级市场监管局的相关信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