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3.64万亩早稻迎来收割期 预计增产10%

发布时间: 2021-07-16 17:0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7月15日上午,在义乌市义亭镇西田稻香园里,成片的稻秆被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着成熟的水稻。种粮大户楼国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种植早稻5000亩,预计亩产500公斤。”楼国三说,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今年引进了新的水稻品种,加上天气适宜,“亩产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0%以上,预计7月底全部收割完毕。”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从本周开始,义乌的早稻陆续进入收割期,较去年提前一周左右,早稻收割与晚稻种植同步进行,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粮食增产增收目标,抢抓时间节点,科学谋划部署,全市早稻播种面积预计3.64万亩,同比增长3.3%,产量预计较常年增加10%左右。

  目前,全市已落实5个千亩水稻、1个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片;创建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点9个,示范面积1.26万亩;实施统防统治的粮食作物面积1.6万亩,覆盖率达50%以上。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指导帮助农户紧抓晴好天气抢收抢种,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早稻收割和晚稻插种,保证早稻颗粒归仓的同时,打好晚稻丰收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