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工人跌落3米深电梯井 义乌消防员巧用办公椅施救

发布时间: 2021-07-23 16:5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7月21日下午,在义乌市苏溪镇一处工地上,一名女工不慎跌落3米深的电梯井,受伤被困井底。在公安、医疗等部门协同配合下,消防员巧用办公椅,成功将其救出。

  “有人干活时掉井里了,救不出来!”7月21日18时07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廿三里消防救援站前往营救。

  18时12分,苏溪镇专职消防队率先到场。只见一名中年女子躺在3米深的电梯井井底,无法自行移动,另一名工友陪在女工身侧,急得束手无策。由于电梯井口狭小,尺寸仅有1m*1m,现场指挥员楼华海指派身材灵巧的队员傅紫阳带领医护人员架梯下井,先行查看伤者情况。

  “能听到我说话吗?有没有哪里痛得厉害?”“我的脖子和肩膀很疼,动一下就痛。”所幸,女工虽然有些许精神恍惚,人却是清醒的,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其脊柱损伤,立即用护具对伤者颈部进行固定保护。

  但是,如何才能尽快将女工从狭窄的井内救出呢?救援担架无法展开,稍有不慎还可能造成二次伤害。“用办公椅吧,让她坐在上面,我们一块把她拉上来。”指挥员楼华海灵机一动,想出了用办公椅代替担架的办法,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认同。消防队员们很快找来一把办公椅,先小心翼翼地将女子扶上椅子,再用消防皮带扣、救援绳做好固定。井口的消防队员拉紧救援绳,一同用力往上拉,并随时注意保持椅子平衡。

  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女子被成功从井内救出。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协助消防队员将女子抬上担架,紧急送医治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