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迎战“烟花” 人民为上 义乌苏溪镇安全转移2294人

发布时间: 2021-07-24 19:31: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何冬圆)随着“烟花”台风不断逼近,义乌市苏溪镇的防台防汛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加快节奏推进着。

  今天(7月24日)一大早,苏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带队深入到六都坑山区的里西岗、仙顶、仙下、均溪、茅草坞、桃儿宽、平窝、双溪、屏风石等村,动员村民下山避灾。

  六都村是一个下山脱贫村,如今大部分居民已下山住进了新居,但仍有一部分村民住在山上的老房子里。但由于“烟花”逼近,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可能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为做好居住在山区村民的下山避灾工作,六都村党员干部、平安服务队队员们驾驶私家车,前往各山区村挨家挨户上门查看,劝导并送村民至安置点。“我们昨天已经劝导六都坑内10多家农家乐全部暂时停业。”苏溪镇城管大队农村三中队队长楼文海今天又带着队员们进村排查,并上门动员其他村民下山避灾。

  在六都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的安置点内,15名巾帼志愿者早早地做好了服务准备工作。安置点内,床铺、棉被、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在此安置的村民们相互交流,通过电视、手机等途径也在关注着台风的最新动向。“这里很好,很安心。”村民陈天生说,“虽然山上房子也挺新的,但村干部和联系党员们为了大家的安全,把山区村民都接下了山,很负责,我们当然也要主动配合。”

  据了解,为方便村民下山避灾,确保他们的安全,苏溪镇还专门安排了中巴车上门接人,统一送至六都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安置。此外安置点还为村民们提供三餐的饮食保障。截至目前,六都村已安全转移村民153人。

  今年66岁居住在屏风石村的骆善伦乘坐中巴车到六都村后感叹地说:“台风来袭,镇里的领导们非常重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苦口婆心劝我们下山避灾,体现出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真的说谢谢了!”

  另外,截至24日18时,苏溪镇已经转移苏溪印象等5个大型工地1630人;转移地质灾害防范区及山洪灾害危险区533人、野外农业大棚42人、老旧房89人,共计2294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