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抗台进行时|筑牢美丽城镇建设平安基石 义乌后宅街道提前转移2083名工人

发布时间: 2021-07-25 16:4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刘蓉) “把衣服全换一换,大家今天晚上去后宅中学住。台风来了,晚上是不能住在这里的。”7月24日下午,义乌后宅街道美丽城镇办红色管家朱子寒,逐个敲开万锦城项目生活区宿舍的房门,督促还未转移的工人收拾东西进行转移。

  建筑工人是美丽城镇建设的主流力量,随着台风“烟花”的逼近,为确保辖区内工地人员安全,连日来,后宅街道组织对辖区内七个在建项目,2083名工人进行转移安置,拧紧美丽城镇安全阀。

  万锦城项目工人们的临时安置点位于后宅中学,距离工人宿舍约500米。“我们就简单拿了生活用品,这边有水有电,还有防暑用品,感觉挺方便的,这两天的生活应该没问题 。”工人金建波同工友们一起来到后宅中学体育馆,按照划分好的分区,寻找空地铺设被褥。

  据了解,万锦城项目此次共转移近600名工人,全部安置在了后宅中学。为了让工人们在临时安置点的生活更加方便,校内的开水间、洗手间全部开放供大家使用。此外,安置点还配备了灭火器、高音喇叭及医疗箱,以便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处理。

      除了后宅中学外,后宅辖区内的后宅小学等5所学校也都用作了临时安置点,分别用于安置辖区内万锦城、碧桂园、万界集聚区等5个在建项目以及铁管委的部分工人。截至24日下午五点,后宅街道已转移工人2083人,其中,街道负责安置1462人,企业自行安置621人。

   

  “每一个安置点,街道也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维护安置点的稳定和安全。万一发生点什么问题,要求值班人员15分钟之内上报给街道防汛指挥部,由防汛指挥部发布指令,相关单位、相关科室对问题进行处置。”后宅街道城市建设办主任吴小飞介绍说,接下来,街道也会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工地再次进行排查,确保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人员撤离不留一人,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