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廿三里老街能工巧匠搬上舞台 新编婺剧《逛老街》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0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7月29日晚,由义乌市委老干部局、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出品以“抒怀感党恩 银龄颂祖国”为主题的婺剧现代戏《逛老街》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何宅文化礼堂举行首场公演。

  《逛老街》是廿三里老年大学教导主任虞修苞老师根据《廿三里老街》一书改编的,该剧的作曲、导演都是婺剧界的精英,剧中的22名演员大多是老年大学婺剧班学员。该剧总时长约20分钟,共分七大场景,分别为序幕《鸡毛换糖》、第二场《廿三里由来》、第三场《老街概况》、第四场《星罗密布的商铺》、第五场《传统手工艺再现》、第六场《市场变迁》、第七场《落幕》等章节。

  “该剧的舞台背景、灯光、音响都是一流的,得益于上级各层领导对义乌婺剧事业的重视。”虞修苞介绍,剧中早些年人们常见的弹棉花、打铁、照相、理发等场景纷纷闪亮登场,不时唤起观众孩时的记忆,《逛老街》聚焦廿三里老街故事,以老街为脉络和主线,展现了廿三里人敢为人先、不怕挫折的精神风貌,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富裕、富强的发展历程。

  “我们排演了这么多天,今天晚上终于迎来了正式首演,心情格外激动。”担任《逛老街》主唱角色的婺剧班学员虞海燕说,她原来是廿三里供销社上班的退休职工,对这条老街有着非常深的感情,自改革开放以来,她亲眼目睹了廿三里老街的巨变。

  廿三里是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源地,老街又是廿三里早期市场的缩影。前来观看的群众,在感受了婺剧魅力的同时,更激起了对老街岁月的回味。

  据悉,《逛老街》已经列入廿三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系列内容之一。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再次展现了老街的原始风貌,当廿三里老街完成全新改造之后,将该剧植入到新景区当中,成为美丽城镇的亮点之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