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巡特警:不惧酷暑练内功 以训为战砺精兵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1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洋波 实习生 倪菽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特警抓捕实战化演练。

特警体能训练。

警犬综合技能训练。

特警高空速降训练。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实习生 倪菽蔓)台风“烟花”过后,义乌恢复高温闷热天气。然而,义乌公安巡特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坚守在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8月2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绣湖广场,看到巡特警已经开始武装巡逻了。闷热的天气下,站上一小会就让人脸颊发烫,浑身冒汗,喘不过气来,但执勤中的他们依然穿着厚重的战斗服、背负装备、手握枪械,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展巡查。

  记者陪同巡视了十几分钟,发现几名特警的脸颊和脖子上已布满汗珠,黝黑的面容也开始泛起红晕。“最近天气炎热,我们刚刚开始巡逻执勤就已经一身汗了。每天值勤结束,里面的短袖都是馊的。就是因为反复出汗湿透又被蒸干,后背上全是汗碱。”一名特警说,虽然天气热,但身上几十斤的装备是不能脱的,只能靠毅力战胜炎热。

  在强化街面巡逻防控的同时,义乌公安巡特警大队还日常开展多种形式的训练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快速反应、综合战斗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年中最高温的时候,往往也是队员们练兵最热火朝天的时候。当天下午3时许,巡特警训练场上队员们的高喊声已响彻云霄。据了解,巡特警队员除执勤外,每日都有不低于4个小时的训练任务,内容涉及力量、跑步、射击以及防卫与控制的基本体能、技能类,徒步警卫、小组战术等战术训练类,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类等。

  “现在天气热,我白天就个人训练,晚上再进行警犬训练。”巡特警大队驯犬员蒋志聪告诉记者,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学习任务外,他剩余的时间基本上都用来陪伴他的伙伴——警犬“17”。大队还会进行每周一次的合练、每月一次的考核、每季一次的比武。

  巡特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好这份工作,就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平凡,经得住“烤”验。队员们多一份艰辛,人民生命财产就多一份保障。全体队员都要时刻保持不畏艰辛、只争朝夕的拼搏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履职,为平安义乌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