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8 08:3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8月6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10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发展“十四五”规划、城乡公交票价调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义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形成共同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加强来义返义人员、进口冷链货物排查管控,落细落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防控措施;要强化“内防反弹”举措,在加快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商场、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院感防控;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医疗物资、人员队伍、隔离场所和核酸检测能力等保障,完善预案、做好演练;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市场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主要分析了义乌市场“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研判义乌市场发展趋势,提出六大重要任务和五大保障措施,推进市场化改革、实施市场融合化战略,构建新型贸易体系,全面融入“双循环”。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为新业态、新模式、数字赋能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加强市场空间布局引导,优化市场资源要素配置,合理布局市场空间,健全市场服务支撑体系。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健全各项保障机制,加强动态检测,推动规划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城乡公交票价调整事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公共交通的便利、实惠。要努力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处理好政策保障与市场化运作的关系,加快推动绿色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