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打通“断头路” 义乌江东街道青阳路最后一处征迁房屋顺利拆除

发布时间: 2021-08-11 09:0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8月5日上午,随着一台挖掘机长臂挥舞,江东街道东苑社区临时办公楼后的一幢三间四层楼房轰隆倒地。这标志着梗阻群众出行达10年之久的“断头路”青阳路正式打通,让停滞了近10年的江干经济合作社有机更新迎来新曙光。

  青阳路连接东苑路至茂盛大街,长1000余米。道路虽不长,但作为东苑工业区范围内的重要支路,青阳路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因江干经济合作社有机更新历史遗留问题,一户农户未完成拆除,造成青阳路“断头”10年,成为制约工业区交通循环的一大难题。

  城市道路犹如“血管”,而“断头路”则是导致城市通行不畅的“血块”。去年以来,江东街道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之机,与东苑社区党委、江干经济合作社两委成立专项攻坚领导小组,合理依据政策、法规,创新工作模式;与户主多次耐心细致地交流沟通,为户主算“经济账”,打“感情牌”,得到了户主最大理解和配合,最终按拆迁政策签订拆迁合同。近期,青阳路即将全线贯通。

  “以往我们到国际商贸城等地要绕行,青阳路打通后,将连通东苑路至茂盛大街,极大方便人们出行,预计会比原先节约十分钟。”在拆除现场,妮娜袜业负责人喻培力高兴地说。与喻培力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江干经济合作社村民吴林民。当天早上7点,他早早来到现场。“终于有盼头了!我在外面住了10多年,这些房子拆掉后,可以建我们的新房了。”吴林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和这幢房屋一同拆除的还有江干经济合作社的其余4处房屋。早在2008年,江干经济合作社启动农村有机更新。因种种原因,2013年完成部分低层房屋建设后,有机更新工作停滞了,至今仍有10户农户未同意拆迁。“通过我们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这些户主思想转变比较大,最终5户农户顾全大局同意拆房,既打通了‘断头路’又推动了有机更新工作。”东苑社区党委书记胡少建说,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开展“两问大走访”活动,加大攻坚力度,争取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

  路通了,心顺了,群众幸福感大大增强。江东街道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作风,全面推进辖区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用“辛苦指数”换取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