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 义乌市后宅街道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11 14: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8月9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新华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来回穿梭平整土地。“该地块原本很凌乱,区块起伏较大,土地利用率低,经过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整治后,将有效改善农耕生产条件,提升耕地质量。”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曾经的散乱荒地将成为380亩连片良田。

  据悉,新华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结合地理位置与周边环境相配套,规划建设同步与垦造水田、旱改水、标准农田建设合为一体,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过程中的限制因素,建成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功能区。

  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促进农业全面升级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后宅街道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讲究实效”的原则,做好“非粮化”整治的后半篇文章,科学合理地设计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形成合力、有序推进、综合开发,大力推进辖区内高标准农田建设。

  据了解,后宅街道计划2021-2022年新建和提升高标准农田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前后傅、后余、马踏石、倪村等村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200余亩,新华项目已经完成42%,北岭塘项目已经完成80%,下半年将继续加快开展李祖、大傅宅、苏街、西关田等14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因此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加快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色高产田块,切实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同时还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建设和管护的短板,探索构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长效机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