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中国医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9 08:4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谭祉潇 傅柏琳 李爽爽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谭祉潇 傅柏琳 李爽爽 龚盈盈)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陈小忠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及时救治患者、守护人民健康,讲述了一个个可亲可敬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市战疫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

  8月17日,义乌市领导林毅、骆小俊一行先后来到义乌市妇幼保健院、稠江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走访慰问。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委书记林毅亲切看望医务人员,向他们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祝贺。他们中有“最美医生”、援川援疆医生、30年妇产科临床一线医生、省下沉专家等。林毅希望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坚守职业信仰,争当人民健康守护者、城市健康推动者和医者仁心践行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更大贡献。同时要求医院继续补齐短板,不断招引培育优质人才,建立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系统,努力为浙中地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稠江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是义乌目前最大的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单日新冠疫苗接种量最高一万多人次。林毅实地查看体温检测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接种服务能力、医疗救治力量和医务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要建立标准化流程,强化现场组织管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现场安全、规范、有序。

  在集中医学观察酒店,林毅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加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线,要配强工作力量,落实轮值制度,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准备,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要关注隔离人员的身心状况,加强人文关怀,提升服务水平,让管控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健康安全。

  8月18日,市领导王健、骆亘先后到各级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市长王健首先来到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向优秀医护代表送上鲜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后,王健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在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的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

  在位于佛堂镇的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王健实地察看了酒店“三区两通道”,询问物资供应、药品准备、医护人员防护安全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既要保障隔离观察人员安全,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来到倍磊社区卫生服务站,王健与基层医务工作者一一握手、交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了解基层卫生服务站运行、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我市基层公共卫生发展做出的贡献。王健勉励服务站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发挥好家庭医生的作用,让百姓就医更方便更安心。

  8月18日,市领导丁政、贾以鸣来到市中心医院、江东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与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对他们守护群众健康,尤其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表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健康义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作为市级重大传染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江东院区留验站于2020年1月21日正式启用。丁政对留验站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坚守阵地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在市疾控中心综合楼,丁政表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日夜奋战、坚守阵地,希望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工作,继续发挥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作用。

  8月17日,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先后来到浙大四院、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走访慰问。在浙大四院,葛国庆实地察看医院环境,详细询问医院建设运营等情况,同医师代表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她说,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在防疫第一线,忘记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要注意身体……”一句句亲切的关心与慰问,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在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葛国庆详细了解隔离人数、隔离措施及服务保障等情况,对隔离酒店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向坚守岗位、昼夜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葛国庆表示,隔离酒店的医护、安保和后勤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冲锋陷阵的战士,精神非常可贵。同时,她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克服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继续战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医师节快乐,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8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小忠来到市中医医院、北苑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向医务人员代表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慰问中,陈小忠对他们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和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在场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在火车站、机场卡口,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对来往流动人员进行测温和检查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情况。陈小忠对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说,火车站、机场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医务人员在坚守一线、严密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站好岗、守好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