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25 08:4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嫔珺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金建培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晓红就抓好集聚区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林毅、骆华勇、王强、虞秀军、季金甫参加反馈会。

  金建培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集聚区党工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好,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班子成员团结,政治生态较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有差距,推动重大战略实施不够有力。落实集聚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求不到位,管委会功能作用单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与做优做强要求存在差距。产城融合发展缺乏统筹谋划,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存在隐患。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存在弱化现象。工程(采购)项目管理不规范,执行大额资金竞争性存放制度还不够严格。班子队伍不健全,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对审计反映的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金建培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平台整合提升的决策部署,围绕改革要求破解原有产业集聚管理松散、平台建设合力不够等体制机制问题;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完善商贸服务产业链;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为集聚高端企业及服务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有效化解各类风险。

  三是要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制度,规范工程(采购)项目和大额资金存放管理,全面、及时开展监督。四是配齐配强领导班子队伍,积极发挥班子作用;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五是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全面推动巡视反馈及审计问题整改到位。纪工委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改。

  刘嫔珺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集聚区党工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运用系统思维,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数字赋能,高站位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精准整改、高标整改、彻底整改。集聚区党工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层层放大整改的“滚雪球”效应。集聚区党工委要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加强跟踪推动,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形成整改工作闭环,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敢于较真碰硬,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视制度权威。

  沈晓红代表金华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省委第九巡视组对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巡视,是省委对集聚区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视组的意见建议作为省委对集聚区的最大关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反馈问题,奋力交出巡视整改高质量答卷。要扛好责任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担当履责的首要任务。集聚区党工委要坚决把责任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建立党工委负总责、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各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强化担当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展现集聚区干部队伍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要紧密结合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四攻坚四争先”要求和作风,把整改落实工作与促进改革发展、强化干部作风和推动清廉建设结合起来,以高标准落实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推动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成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标杆区,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骆华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省委巡视是对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领导班子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次系统检验和具体指导,是推进集聚区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集聚区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成立以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工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整改动员会和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方案。集聚区班子成员将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深,确保所有整改问题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集聚区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新起点,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自贸区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落实整改,推动集聚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发展。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金华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集聚区和信息光电高新区、丝路新区、双江湖新区、铁路和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指挥部等4个平台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2016年以来调离和退居二线的集聚区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集聚区全体干部工作人员及4个平台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