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110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7 08:4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10次会议。

  市长王健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晶澳未来工厂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了构建基于国际贸易履约服务的数字化仓储体系、进口日用消费品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改革、跨境数据高效安全访问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以智能制造为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不断推进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将义乌晶澳建设成为行业领先的未来工厂。要强化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化生态组织三大关键支撑,加强智能化生产、安全化管控、数字化管理、绿色化制造、数字化设计五大能力建设,通过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三大模式创新,最终实现企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提升。

  会议指出,要围绕打造面向国内大循环的产业架构、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平台两大目标,加快国内、国外仓储网络体系布局,提升市场集货和贸易履约能力;加快义乌本地仓储设施建设,满足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仓储服务设施,实现贸易数据显化;引进标准化、信息化作业流程和管理系统,形成具有义乌特色的现代智能仓储,驱动国内国外双循环线上线下联动。

  会议指出,要加快实施进口日用消费品正面清单管理制度,精简入境通关证照、创新进口领域税收监管制度,降低进口领域制度性成本,扩大国内进口日用消费品供给数量和品类,实现消费阳关化、监管高效化、税收合规化,为国家在进口领域改革提供可复制推广经验。

  会议指出,要按照“先行先试、协同推进、迭代升级”的原则,优化主体申请、访问网站备案和审批等流程,构建“标准+责任单元”网络安全管理新体系,为我市跨境电商企业等市场主体提供合法、高效、便捷、价廉的跨境数据访问服务,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培育跨境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助推跨境电商产业新平台建设,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