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探索成功转口贸易集拼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8-27 08:5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吴峰宇)义乌市佰胜进出口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了货值6万元的开心果,经义乌海关监管后,昨日已经登上开往马来西亚的轮船,同去的还有从义乌市场采购的小商品,货值40万元。

  这是“1039+6033”集拼模式在义乌第一次成功实践,开启了义乌转口贸易新的元年。

  义乌具有出口市场优势、交通枢纽优势,以及义乌综保区、自贸试验区、进口示范区三重叠加优势,这为转口贸易制度探索提供了良好支撑。

  义乌发展转口贸易,对进一步做大进口、稳定出口,推动外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有助于完成义乌商贸网络的全球布局,凸显“买全球、卖全球、买卖全球”贸易平台作用,提高义乌对全球要素资源的配置能力。但作为一种新模式,“转口贸易”仍处在培育期和发展期,尚存在品类和业务仍需进一步拓展、市场平台参与度不高、市场主体参与潜力有待挖掘等问题,亟须有关部门和社会主体共同推动。

  “1039+6033”集拼模式就是通过“义新欧”“义甬舟”、义乌机场等通道进入B保的入境货物,开展“进口+出口”“进口+进口”等多种方式的个性化集拼,并配套“先检后拼”“先入区、后报关”“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便利化监管措施。该模式探索出了一条进口市场保税展示、保税仓集拼发货的道路,是“市场采购+保税”业态的融合创新。随着义乌海、陆、空、铁、邮、网、“义甬舟”“义新欧”等物流大通道的构建,有助于扩大保税效应、支撑建设“境内关外”的新型保税市场,为义乌实现对外贸易从出口为主向出口、进口和转口同步发展转型提供良好基础。

  据悉,今年1至7月,义乌转口贸易货值达11.86亿元,已是去年全年4.4倍。未来,义乌将不断扩大试点企业、培育转口主体,积累转口储备资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