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秋老虎”发威 开学日前义乌被“热晴”“包场”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4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处暑已过,义乌依旧暑意不减,“炎”值可观。太阳“出勤率”高,忙着补“三伏”天欠下的“作业”。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接下来一段时间,江南华南不少地区热如大暑。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义乌总体以晴热天气为主,后期(9月1-2日)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条件转好。其中今日(8月27日)切变位置偏西偏北,义乌低层湿度较大,午后气温高,有一定的不稳定能量条件,午后局部有雷阵雨;8月28-31日副高强盛,下沉气流控制,晴热天气;9月1-2日,低层受西南气流的暖湿气流影响,低层云系增多,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秋老虎”来势汹汹,临近开学,再加上疫情还未完全过去,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通风消毒、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孩子的衣食住行也要格外当心。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心“外火”

  尽管立秋已过,但高温依然未退。这个时期应避免长时间日晒,外出时要戴好遮阳帽、口罩,涂抹防晒霜。同时保持室内安静卫生,注意通风降温。

  2.当心“内火”

  即机体阴阳平衡失调而出现的内热症,主要表现为心悸、烦躁、失眠反复、口干等。可分别根据情况遵医嘱调理治疗,多吃蔬菜水果,以泄火降火。

  3.当心缺水

  高温天气,人体本来就出汗多,更易缺水;水分补充不足,不利于身体排汗散热,更容易中暑。为保证血液的稀释并有充足的血容量,水的摄入既要适量,还要适量。

  4.当心蚊虫

  入秋后的温度和湿度反而更适合蚊子活动。蚊虫密度监测显示,每年蚊虫的密度分布曲线呈“驼峰状”,8-9月反而是其活动的高峰期。秋后蚊子咬人更狠,也是在为越冬储备能量。

  开学在即,督促孩子每晚早早上床睡觉,不仅能调整生物钟,也将增强免疫力。

  换季时节,孩子容易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其中苦瓜富含生物碱、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

  具体分日预报:

  8月27日(星期五):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5℃

  8月28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5~36℃

  8月29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6~36℃

  8月30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5~36℃

  8月31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5~36℃

  9月1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

  9月2日(星期四):晴转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