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开展危化品场所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2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救援作战能力,9月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位于义乌佛堂镇的华义医药有限公司举行危化品场所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北苑特勤站、稠江消防救援站、廿三里消防救援站以及佛堂专职队共百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华义医药有限公司的东北侧固体原料仓库电气线路因电线老化短路冒出火花,火花引燃化学品,导致起火,火势逐步蔓延扩大,企业力量先期处置。

  支队迅速启动危化品场所灭火救援预案,调集救援力量前往现场。演练设置化学品火势蔓延等灾情。救援力量开展接警调派、组织指挥、火情侦查、安全管控、警戒划分、无人机高空侦查,人员疏散、堵截灭火、移动消防设施运用等科目演练,实战检验初战控火能力和危化品事故处置能力。

  为破解危化品场所灭火救援难题,此次演练还设置火情变化等灾情;开展水枪阵地转移、水带干线延长、紧急避险等科目演练。针对危化品火灾事故特点,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了“小黄人”机器人运输车、高喷车、无人侦察机等高科技救援设备,有效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针对危化品场所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最后,现场指挥部还组织召开了演练工作总结讲评会,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根据疫情防控管理,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洗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