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坚决扛起遏制能耗过快增长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 2021-09-05 08:5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9月2日,金华市召开能源“双控”和低(零)碳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有关要求,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扭转能耗过快增长势头,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能源“双控”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喻新贵、贾文红、罗祖盘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能源“双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是倒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能源“双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节能降碳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全力抓好这项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采取严厉措施,奋力交出节能降碳高分报表。要以更严的要求“控”。时刻紧绷节能降碳的弦,强化配额管理理念,把能耗指标作为重要资源要素,向优势项目和企业倾斜。严控重点行业和重点用能单位,落实预算化管理,提前安排好、严格执行好错峰生产计划,确保能耗下降率达到时序进度;严控“两高”项目,全面摸排梳理“两高”项目,加强清单动态管理,分类提出处置方案,形成严控“两高”高压态势;严控项目准入,严格执行新上工业项目控制性准入标准,严格实施高耗能行业项目缓批限批。要以更快的速度“调”。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深入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一手抓低效企业转型提升,一手大力开展“招大引强”,推动资源要素更多地向优势地区、优势产业、优势项目集中;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发展光伏、风能发电,大力推动“减煤增气”。要以更大的力度“创”。积极创建低(零)碳示范区,探索差异化低(零)碳实践模式,积极开展试点示范项目遴选申报;加快创造绿色低碳美好生活,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全民行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会后,市长王健立即结合义乌实际,就进一步做好能源“双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义乌能源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壮士断腕的决心,迅速行动起来,强化项目源头管控、产业转型升级、宣传引导教育,做好“破”“立”“控”“改”四篇文章,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