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市政协举行委员论坛 为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9-10 08:5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日(9月9日),义乌市政协举行委员论坛,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为义乌转型发展献计献策。

  市长王健应邀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作总结讲话,市领导罗祖盘应邀参加活动。

  王健充分肯定了市政协长期以来在推动政府更好更有效开展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报告中,王健从经济增速快、质量优、趋势好、动能足、社会稳5个方面,向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义乌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

  当前,义乌正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目标,全面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双循环战略节点。王健强调,我们既要看到有问题有挑战,更要看到有支撑有机遇,要放眼全局看大势、总结经济看形势、立足当前看趋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接下来,市政府将重点抓好项目和投资、工业和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和共同富裕、低效闲置用地整治、碳达峰碳中和、风险防范化解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

  在随后进行的委员交流中,8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构筑未来社区健康场景、推进义乌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义乌三宝”复兴行动等内容发言。另有3名委员就强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等内容作书面交流。

  葛国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程”,做好这一时期的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委员们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信心决心;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发光发热,为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季金甫、朱斌、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及秘书长骆照明参加论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